您的位置 首页 沙滩排球

沙滩排球项目历史

  沙滩排球起源于美国。20世纪40年代,加利福尼亚北海湾的救生员在海滩上竖起两根木桩,拉一绳网打排球。后传入巴西、意大利、澳大利亚、墨西哥、法国等国家,70年代逐渐在日本等亚洲国家广泛开展。1976年美国在加利福尼亚的帕里塞德斯海滩举行首次正式比赛。1979年出现职业沙滩排球赛。1987年全美职业沙滩排球协会成立。同年在巴西举行首届世界沙滩排球锦标赛。1996年被列为奥运会比赛项目。

  我国的沙滩排球运动起步较晚, 1994年我国举办了首届全国沙滩排球巡回赛。1997年沙滩排球被列为第八届全运会正式比赛项目。1998年8月国际排联沙滩排球巡回赛第一站首次在中国大连举行。2003年世界沙滩排球巡回赛印尼站和意大利站中,首次获得两站女子比赛的世界冠军。2006年世界沙滩排球巡回赛上海金山站,再次获得女子比赛的冠军。

  2008年第二十九届北京奥运会规定男、女各24个队参加比赛,每队两名运动员。每个协会最多四个队(男、女各两个队)。沙滩排球比赛将于2008年8月9日至22日在北京朝阳公园举行,届时各国沙滩健儿将在一座能容纳1.2万观众的新建比赛场内进行,沙滩排球训练场地也将设在朝阳公园内。

关于作者: paiqiu_net

热门文章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