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中国女排

【排球】两支国字号锁定2023年世界联赛入场券

国际排联8月1日公布了2023年世界男排联赛以及世界女排联赛的参赛队伍名单。中国男排和中国女排均锁定了明年世界联赛的入场券。云集世界排坛劲旅的联赛对于两支国字号备战备战巴黎奥运会均起到重要的锻炼作用。

在今年的世界女排联赛上,中国女排最终名列第六,是亚洲队伍中名次最高的。日本女排获得第七名,泰国女排名列第八,韩国女排倒数第一,名列第16。今年的世界女排联赛是新一届中国女排组建之后参加的首个国际比赛,新任主教练蔡斌带领队伍参加三个分站赛以及一站总决赛。在前三周的分站赛中,中国女排累积8胜4负,以第4名挺进总决赛。在总决赛的1/4决赛上,中国女排不敌意大利女排,无缘晋级四强。

根据国际排联公布的2023年世界女排联赛16队参赛名单,来自亚洲的参赛队伍依然包括中国女排、泰国女排、日本女排、韩国女排。欧洲则有8队参赛,分别是塞尔维亚女排、土耳其女排、意大利女排、德国女排、荷兰女排、保加利亚女排、波兰女排、克罗地亚女排。南美洲、中北美洲及加勒比地区的参赛队伍包括巴西女排、美国女排、加拿大女排以及多米尼加女排。

中国男排在今年的世界联赛名列第13,日本男排获得第五名,伊朗男排名列第七。中国男排、日本男排、伊朗男排继续获得明年世界联赛的参赛资格,欧洲地区的参赛队伍包括法国男排、德国男排、意大利男排、荷兰男排、波兰男排、塞尔维亚男排、斯洛文尼亚男排、保加利亚男排。南美洲、中北美洲及加勒比地区的参赛队伍包括巴西男排、阿根廷男排、美国男排、加拿大男排和古巴男排。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杨敏

图/ 人民视觉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吴嘉丽

关于作者: paiqiu_net

热门文章

发表评论